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18-07-26
商研院辦百年老店分享會 助企業轉型

商研院今(26)日舉辦日本百年老店考察團回國後的分享會,吸引約40家企業企業主與高階主管參加。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前排左三)、副院長王建彬(前排右三)出席活動。商研院/提供。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日本380萬中小企業,未來有15萬家面臨淘汰危機;台灣140萬中小企業在面臨數位科技時代的轉變,若沒辦法結合本身核心技能,未來也將有危險產生。許添財說,此次考察,可參考日本百年老店遵守家訓、以本身核身技能為基礎,結合文創與異業結盟的故事,最後,終能因應環境變遷,屹立不搖。

 

副院長王建彬表示,本次分享日本一文字屋和舖(1300年餐廳,販賣炙燒麻糬)、日吉屋(和傘轉型燈具)、柊家旅館(款待之道服務精神)、象彥(皇室御用漆器,工藝再生)、唐紙(保存650張,無限延伸)、龜屋良長(古老配方結合西式)、永樂屋(藝術升級創意行銷)等。王建彬指出,上述這些都是新一代接班人面對新時代變化的創新思考與策略作為。沒有深層底蘊及核心能量,加上接班人的大膽嘗試,是成就不了的!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前排左四)、副院長王建彬(前排左二)與出席代表合影。商研院/提供。

 

此次負責集合大家的台旭公司董事長江誠榮表示,這項分享活動應經常舉辦,且可擴大舉辦,讓國內廠商共享。商研院指出,將於9月11日至15日組團赴日本考察健康照顧,以利國內健康照顧產業的發展。

 

(經濟日報)

新聞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27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