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18-07-26
商研院辦考察團會後交流 傳承成功經驗

許添財:異業交流、分享 經營達乘數效果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在今年五月率領國內零售、餐飲業者前往日本東京進行為期五天考察行程,其中,參與團員台旭環境科技公司董事長江誠榮深感參訪成員間應延續彼此學習與交流的重要性,提議籌辦考察團員聚會交流活動。商研院於是在昨(26)日邀集了過去商研院帶團赴國外考察百年老店、新興科技、經營模式的參與成員及「商研院二代班」等30多家企業主前往台旭環境科技公司參訪、交流。

圖說: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前排左三)、副院長王建彬(前排右三)率領國內30多家企業主參訪台旭,台旭董事長江誠榮(前排左二)與參訪團共同合影。圖/蔡淑芬

   許添財指出,這幾年商研院帶團赴海外參訪的企業近百家,其中有許多企業都是具發展性的新創企業,而新創企業要成長,需要有經驗的成功企業傳承,若能透過異業交流、激盪與互相學習,就能讓新創企業茁壯成長,減少走一些冤枉路。許添財以當天參訪的台旭環境科技公司為例,江誠榮董事長在過去二十多年創業歷程中也面臨許多挑戰,早期也常遇到專案做到賠錢,如今能夠在環保檢驗技術上做到這麼成功相當不簡單。

   其次,許添財認為,將過去不同屬性參訪團員集結在一起,可以讓不同經驗彼此分享,彼此私下也可能交流,產生新的發展,達到乘數效果,這也是商研院加值的售後服務。他進一步指出,新創公司面對的競爭環境是一個變化太快的商業環境,困難更多,不容有太多犯錯機會,因為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透過翻轉及結盟方式,成功的機率會高很多。

 台旭環科連續十年業界第一

   台旭環境科技公司自民國79年成立之後,在空氣、水質水量、廢棄物、飲用水及噪音振動等五大類,已取得環保署環檢許可超過600多項檢測項目。江誠榮董事長說,台旭在國內一百多家檢驗公司中連續十年獲中華徵信所評鑑為環境技術服務業第一名。台旭擁有近200位專業工程師,北、中、南共有40多輛採樣監測車、提供365天,24小時精確可靠及即時快速的服務,過去也獲得經濟部第22屆國家磐石獎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由於台旭也關注社會公益、環境永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於2016、2017年也榮獲TCSA台灣中小企業永續報告獎之殊榮。

 

圖說:參訪成員學習分享,增進經營實力。圖/商研院提供

 「2018健康照護產業考察團」報名中

   繼今年五月日本東京百年老店參訪團後,商研院在企業界反應熱烈下,接著也將在9月11日至9月15日舉辦為期五天四夜「2018健康照護產業考察團」,參訪主題為「創新制度與管理、預防促進、策略發展」,參訪機構包括:養老服務機構、高齡照顧食品公司、銀髮運動等,對以上經營項目有興趣者可向商研院洽詢報名。

(工商時報)

新聞連結: https://m.ctee.com.tw/industrynews/2/4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