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得獎紀錄
得獎紀錄
2014-10-17
台旭江誠榮董事長 榮獲第一屆國家智榮獎

由中華民國智慧榮耀再造協會、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與知創中心所發起的『第一屆國家智榮獎選拔活動』,於10月17日下午13:30,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2樓)首度與台灣董事學會攜手合作,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暨高峰論壇。

 

國家智榮獎貢獻獎由經濟部沈榮津次長頒獎,得獎者包括:科建管理顧問(股)公翁耀林總裁、中國鋼鐵(股)公司王錫欽副總經理、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公司江誠榮董事長、華冑設計企業 (股)公司梁又照創辦人、群泰企管顧問公司李孟熹首席顧問、亞太青銀共創協會曹平霞理事長。再者榮獲卓越獎包括: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張寶誠總經理、台商資源國際有限公司吳建宏策略長、大千醫院陳進堂執行長、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蘇錦夥總經理、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龔仁文副執行長、益模管理技術(股)公司柳中岡董事長。最後由外貿協會 王志剛最高顧問頒發典範獎,得獎的是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蘇國禎執行董事。

 

許士軍理事長表示,如何使得這些中高齡資深專業人才能有一套機制與管道,能與需求面結合,來帶動社會及企業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而國家智榮獎的成立乃是基於智慧傳承、榮耀再現、職涯再造三大目標所設置,為目前唯一表揚中高齡專業人才從事知識經驗傳承、自我價值再造的獎項。期能推廣與彰顯‘永續傳承’的理念,並透過獎項發掘以創新發展、分享、傳承、輔導或服務企業之中高齡專家人才,聚焦全球華人對知識與經驗傳承之重視。透過三階段嚴謹的評選過程,包括初審、複審、決審及實地訪視,依照個人知識經驗傳承與移轉能力、產業及社會影響力、自我價值再造力等評選指標,才於眾多參選者中遴選出這13位在各產業中具代表性的中高齡專家。(名單如附件)

 

隨著少子化及高齡化的衝擊,逐漸反轉了現今全球人口的結構。而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低落,又是台灣目前特有問題。國發會於2日指出,我國15至64歲人口將在2017年開始遞減,呈現高齡化現象,政府當務之急,應拉高勞動參與率,勞動力結構的動態改變,對於台灣未來的產業發展必然產生劇烈衝擊;許多研究也顯示,目前國內中小企業主普遍年齡皆逾六十歲,其中未有明確接班規劃之比率高達六成,且有逐年上揚的趨勢,可見企業傳承議題已日趨重要,且為眉睫之急。因此,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對於台灣產業發展的挑戰,企業必需及早因應,而智榮會長期致力於關注中高齡專業人才的人力資源再運用及企業輔導之內容,透由國家智榮獎的選拔,期望可聚焦政府及產業對全球華人中高齡專業人才的知識與經驗傳承之重視,讓這些中高齡的專業人才職涯得以再延伸,持續傳承、貢獻他的寶貴智慧、經驗、及知識,持續參與回饋台灣產業及社會,讓青壯年得以銜接中高齡者的專業與智慧,共同帶領台灣邁入下一個人才新紀元。20141017